Tuesday 18 May 2010

硬币

自从为小芊心开了个银行户口,小芊心开始认识和接触硬币。刚开始,当小芊心把硬币放进扑满,‘铛’‘铛’‘铛’地响时,小芊心觉得好玩。

KingKong 每天放工回家都会给
小芊心一些硬币,让小芊心放进扑满。小芊心已经习惯见到 KingKong 回来就伸手拿硬币。

有一天,KingKong 没散钱,只给小芊心一个硬币。小辣椒放工进门时,小芊心一直抱着扑满跟着小辣椒后头。小辣椒当时以为小芊心叫小辣椒帮忙把扑满放回原位(小芊心的手尾很好,家婆也赞)
。可是小芊心一直摇头,还一直指扑满放钱的缝。小辣椒终于明白了。小辣椒给了一些硬币,小芊心才肯罢休的把扑满放回原位。

小芊心的扑满。

小辣椒不了解小芊心对钱的认知有多少。当小芊心会向我们要硬币。有时小芊心看到小辣椒的钱包,就会开始把全部东西挖出来,然后一一的交回给小辣椒,可是全部的硬币自然落进小芊心的扑满。


小芊心无论如何都不肯把钱丢进许愿井最后,钱当然进了扑满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