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7 July 2010

储蓄

自从三月我们替小芊心开了户口,每天小芊心都会储蓄。

四月第一个周末,小辣椒趁小芊心还没睡醒,小辣椒赶快打开小芊心的扑满,倒出钱来数。然后装好。到了银行,小辣椒让小芊心在银行安排的游乐场玩。小辣椒自己排队进钱。

五月第一个周末,小辣椒还是偷偷打开扑满和数钱。小芊心睡醒后,发现扑满轻轻的,也没有硬币发出的声音,小芊心看看小辣椒。到了银行,小辣椒让小芊心爬上银行准备好的小楼梯,自己交钱给银行姐姐。开始时,小芊心不舍得。最后小芊心还是乖乖的给银行姐姐,可是脸黑黑。

小芊心好像知道钱币会消失,开始不大愿意放钱进扑满了。

六月第一个周末,小芊心看到小辣椒打开她的扑满。小芊心知道扑满可以开的。见到小辣椒倒出硬币时,很兴奋。到了银行,小芊心爬上小楼梯交钱给银行姐姐。小芊心看着银行姐姐收了她的硬币。

小芊心已经不要把银币放进扑满了。每次,当我们吩咐小芊心放钱币进扑满时,小芊心都会说:“No, no, no!!!” 然后把钱币拿在手里,无论如何不肯放进扑满。有时小辣椒坚持把银币放进扑满,小芊心就会反过来要小辣椒打开扑满。

七月第一个周末,小芊心还是甘愿把钱交给银行姐姐。可是,已经不把钱放进扑满了。

小芊心会不会觉得酱辛苦储蓄的钱最后还是要交给人
,所以还是自己手拿着好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