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 December 2009

小辣椒和小芊心的窃窃语

每晚小芊心睡着后,小辣椒都会和小芊心耳边念“咒语”。所谓的“咒语”不外是:
“小芊心是乖宝宝。”
小芊心是好好睡觉。”
小芊心是发好梦。”
小芊心一觉睡到天亮。”
小芊心晚上不起来。”
小芊心晚上不哭。”
小芊心晚上睡觉后不喝奶了。”。。。因为小辣椒要替小芊心戒人奶。

有试过,小辣椒忘了或太累睡着了。然后,小辣椒那晚肯定没好睡。小芊心会爬起来;会拉我;会哭;会一晚喝4-6次奶。
有过此经验的小辣椒,小辣椒学会了风雨无阻,每晚都要重复的在小芊心得耳边窃窃语。

4 comments:

  1. 呵呵~有这样的影响力吗?
    其实我也不晓得是否真的有这样的影响力~
    我偶尔也会在铭铭入睡了之后在他耳朵轻轻说叫他乖乖睡觉。的确,他都可以直接睡到天亮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觉得会的。。。就像胎教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那。。要念多久呢?

    ReplyDelete
  4. 要看功力。。。我的功力已经发挥了。。。JC已经减少了。。。:P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