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 3 February 2010

身边有你

今天一放工回家,在门口前已经听到爸爸和哥哥讲电话。在小辣椒进门时,爸爸已经盖上电话了。

然后,爸爸就把簿子塞给小辣椒,叫小辣椒查看医生给日期。
小辣椒说等一下,小辣椒要放下包包。爸爸就不耐烦地一直催。小辣椒才接过簿子,要查看。爸爸就一直问几点啊。。。几点啊。。。小辣椒说还没看到那日期,爸爸就很生气的骂小辣椒,然后把簿子抢回去自己拿放大镜找。小辣椒就说帮忙,爸爸还是在骂,不让小辣椒动簿子。爸爸是在下个星期四看医生,哥哥要知道时间。需要酱紧张吗?又不是立刻就要去。小辣椒莫名其妙的被人训一顿。爸爸还骂小芊心。小辣椒生气的反驳爸爸:“我才一进门,不知道发生什么事,就无端端被你骂。我不知道我坐错什么?”说完,小辣椒酒抱小芊心上楼。

小辣椒很伤心。如果小辣椒做错事被骂,那也不算什么。可是,每次小辣椒被乱发脾气都是哥哥或嫂嫂的事。

现在被爸爸乱骂一顿,小辣椒又想起几天前的事:

我们一边吃饭,一边看戏。也忘了什么情节,小辣椒就对KingKong说不要宠坏女儿。爸爸以为小辣椒和他说话,爸爸竟然回话说,“我哪里有女儿给我宠?”小辣椒就说难道我不是你女儿吗?没想到爸爸竟然说,:“你已经嫁了。”
小辣椒听了很伤心,也不答话了。

小辣椒每天都希望爸爸过得好,过得快乐。可是爸爸从来都不会想到小辣椒的好。只是一直惦记哥哥和嫂嫂。每天都去探听他们的生活。爸爸从来没问过小辣椒过的如何。

还记得有一次和KingKong吵架,小辣椒抱着小芊心跑出来。小辣椒不敢回爸爸家,怕爸爸担心。小辣椒唯有抱着小芊心在街上走。最后,小辣椒不忍心看小芊心辛苦,就抱小芊心回家。以前,小辣椒一直很天真的认为如果KingKong欺负小辣椒,小辣椒还有爸爸。原来爸爸在小辣椒嫁了后,就不再当小辣椒是女儿。小辣椒是一个人孤宁宁的。想着
想着,小辣椒很伤心哭了。小芊心看到小辣椒哭,就和小辣椒一起哭。小芊心提醒小辣椒,小辣椒还有小芊心的陪伴。

后语:第二天,小辣椒载爸爸去验血。小辣椒发现爸爸翻错页数给小辣椒,所以小辣椒看不到日期。小辣椒告诉爸爸,还问为什么酱紧张。爸爸说哥哥问,迟点拨回电话,哥哥都不肯。小辣椒说:“可是最后哥哥还是放了电话等爸爸。爸爸需要
酱紧张吗?而且又不是立刻要看医生。如果等多5分钟拨电话会怎样?”爸爸不出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