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20 January 2011

小芊心发烧的纪录(二)

1月9~12日 星期日~三
神经质的小辣椒一直都处于紧张中。一天到晚量小芊心的体温。体温稍微高一点,就每15分钟或30分钟量一次。好大的压力。小辣椒还学医院,把小芊心的体温线图,以便容易观察。

1月13日 星期四
小芊心有开始发烧。小辣椒好紧张,立刻送小芊心进医院。医生要小芊心做心脏扫描,可是 Dr Roselie 只有星期二,所以要我们明天来看别的心脏科医生。

1月14日 星期五
我 们到医院为小芊心拿号码。看到没有人,我们好开心。以为很快。医生 5.30pm 才开始。8.00pm 才轮到我们。我们很饿;小芊心很累。又要喂小芊心喝安眠药。这次,这次小芊心全部吐完出来。吐得我满身都是。医生还是要小芊心吃多一次。小芊心又哭闹了。 还是吐了。不知是哭闹累了,还是有一点点的药力。小芊心终于睡了。这医生问了一大堆问题,又扫描很久。最后,告诉我们小芊心的血管比上个星期肿大了。小辣 椒问医生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?医生竟然回答我们说:“要做的,你们都做了。现在你们什么都不用做。““那小芊心怎么办?“小辣椒问。“没办法啊!!!“医 生说。 这样医生好没责任感。小 辣椒问要不要告诉 Dr. Khoo 好让她想想办法。他说他会做的,我们要对他有信心。还说他不是说 Dr. Roselie 不好,可是每个医生有自己的做法。所以我们一定要选其中一个医生。不然会搞乱医疗过程。然后叫我们预约下次的复诊时间。小辣椒对这医生没有好感,只是敷衍 了事。

1月15日 星期六
我 们回芙蓉了。小辣椒一早就拨电话给 Dr. Khoo,要等她回复电话。我们等了半天都没有 Dr. Khoo 的电话。家婆煮了ABC汤,要小辣椒喂小芊心一点汤水。小芊心不肯喝,小辣椒就答应小芊心喝汤后就在她兜风。好笨的小辣椒,竟然没有试汤就为了小芊心。喝 碗汤,小辣椒发现小芊心的嘴巴有点肿。傍晚,小辣椒才收到 Dr. Khoo 的电话。医生问小辣椒扫描的结果。好奇怪,昨晚的心脏科医生没告诉 Dr. Khoo 吗?小辣椒只有把所有知道的事告诉 Dr. Khoo。Dr. Khoo 要我们立刻送小芊心入院以做第三次的疗程。KingKong 说明天一早才入院。晚饭时,小芊心发现家婆的ABC汤放党参。小芊心吃着西药,不能吃中药的。真的气死啦!!晚饭后,我们赶回家收拾小芊心入院用品。回家路程,小芊心手脚开始痒和肿了。小辣椒也趁机会上网看看和了解疗程。


眼睛肿了

1月16日 星期日
小芊心入院了。经过上次的经验,没有医生敢替小芊心插针了。Dr. Khoo 亲自来。也就是酱,小芊心不喜欢 Dr. Khoo 了。半瓶的要几个小时完成了。小芊心也退烧了。医生需要观察小芊心72小时。

1月18日 星期二
Dr. Roselie 为小芊心做心脏扫描。小芊心的血管没有再扩大了。Dr. Roselie 交待小辣椒如何照顾小芊心和必须留意的事,还给小辣椒私人电话号码以方便小辣椒联络。


医生给的棒棒糖。小芊心第一次见和吃。小辣椒还需要示范如何吃棒棒糖。

1月19日 星期三
小芊心回家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